倾余生(三十八)

苏哥哥醒了,我就有点疲软了……这一章卡了好几天。

我需要你们的爱。

**************************************************

    人虽醒了,但仍是十分虚弱。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日内调理的汤药都不能断,且决不能让他劳心劳力。

  所以苏宅的众人欢喜归欢喜,但都怕扰了宗主休息,轮流进来拜望之后便都退了出去。只有飞流意志坚定的拒绝了吉婶儿“鸡腿饺子粉子蛋”的诱惑,不肯跟她走,扒着床沿可怜兮兮:“飞流,不吵。”

  梅长苏明白吉婶儿拼命哄飞流出去的用意,哭笑不得地对她摆手示意无妨,哑声道:“让他陪着我吧。”

  不多时房内便只剩下三个人。萧景琰慢慢踱回床边坐下,与梅长苏微笑对望。虽然飞流在旁两人不能继续刚才的亲昵,但就只是这样互相看着,心中已是无限平和喜乐。

  梅长苏脑中许多问题在缓缓盘旋游走,比如自己昏迷了几日,萧景琰为何瘦了这么多,解毒究竟是怎样个情形,飞流是不是被吓坏了?还有四境战场的收束善后之事可还顺利;朝中局势这几月可还平稳……

  可也许是火寒毒尽去之后全身松快的感觉令他懒洋洋的不想说话,也许是萧景琰眼中的笑意太温柔,他终究一个都没问出口。

  有什么关系呢?来日方长。

  飞流在榻边安安静静地趴了好一会儿都没听到苏哥哥和水牛说话,忍不住抬起头来疑惑地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他刚才进来的时候看到水牛正在用他的嘴巴亲苏哥哥的嘴巴——虽然那讨厌的鸽子立刻捂住了他的眼睛,可他还是看到了。

  鸽子从前说过,苏哥哥和水牛亲亲抱抱的时候,自己小孩子不能看,更加不能在旁边呆着,因为苏哥哥会害羞。苏哥哥害羞,就不会跟水牛亲亲抱抱,就生不出小宝宝来。

  飞流忽然很不安——刚才水牛和苏哥哥亲到一半被大家打断了,现在自己又在旁边,会不会已经影响到小宝宝了?

  他对这个可是小宝宝抱着莫大的期待,因为鸽子还说过苏哥哥生的小宝宝会长得跟苏哥哥很像很像,自己可以带着他玩耍,给他买许多好吃的,还能教他功夫。所以他才会在每一次水牛来找苏哥哥时都乖乖避开,倒并不全是因为苏哥哥不许他对水牛无礼,而水牛又总是带好吃的点心来的缘故。

  ……虽然苏哥哥好多天没和自己说话了,很舍不得离开,但毕竟还是小宝宝更重要啊!想到这里飞流毅然直起身子,严肃地对萧景琰道:“你们、亲亲,飞流、出去。”

  “……?”萧景琰愕然将视线从梅长苏脸上拔下来看他,全然没明白他在说什么,“什么?”

  榻上的梅长苏脸已唰地红了:“咳……飞流,不许胡说。”他和萧景琰虽然鸳盟早偕,在一起也不是一天半天了,可亲热时被孩子撞见还是头一遭,脸上可着实有些挂不住。

  飞流也甚是疑惑,指了指萧景琰的嘴唇,又指指梅长苏的嘴唇:“刚才、不是、亲亲?”

  萧景琰这才明白飞流的意思,忍不住失笑:“刚才是亲亲。但现在不亲亲了,飞流不用出去。”

  飞流有点着急:“不亲亲,小宝宝呢?”

  空气有一瞬间的凝滞。片刻后梅长苏艰难地问道:“什么……小宝宝?”

  飞流认真地将鸽子告诉他的话重复了一遍。

  梅长苏和萧景琰听完后面面相觑,后者实在憋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随即用力绷住了脸,皱起眉谴责道:“蔺少阁主也真是的,怎么能跟孩子这么胡说八道。”

  梅长苏只恨自己手足无力不能立刻爬起来去剁了那满嘴胡柴的,而对着飞流满脸天真无邪的期待和疑问又不能不管,只得耐着性子缓声道:“飞流,苏哥哥是男子。男子是不会生小宝宝的。”

  飞流十分失望。目光瞥到一旁低头忍笑的萧景琰,眼睛一亮——小苏哥哥没有了,小水牛应该也很好玩?

  “那水牛生!”

  少年脆生生地嚷,萧景琰赶忙摇手:“水牛也是男子,也不会生。”

  飞流所有的希望破灭,小脸顿时惆怅得皱成一团。萧景琰看得心中不忍,宽慰道:“待你们江左盟其他的大哥大叔娶了妻子,就会有小宝宝了。”

  梅长苏忽然接口道:“飞流喜欢小宝宝?”

  飞流撅着嘴点点头。梅长苏微笑道:“那苏哥哥教你个法子——你这些天多多跟着你晨哥哥,他若是跟哪个漂亮大姐姐见面,你就上去请大姐姐给晨哥哥生个小宝宝,这样很快就会有小宝宝跟你玩了。”

  飞流侧头想了想:“哪个、姐姐?”

  梅长苏笑得更加和煦:“哪个姐姐都行。只要是漂亮姐姐,都会生小宝宝的。”

  萧景琰听得只想摇头,不知道飞流这么多年在这两个兄长身边究竟受得是怎样的教导,插口道:“你别……”

  梅长苏一眼将他后面的话瞪了回去,随即又对飞流道:“你快去跟着晨哥哥吧,当心他背着咱们偷偷去找漂亮姐姐玩。”

  飞流答应一声,起身迅速闪了出去。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心中暗叹,换了皮相换了名字,这爱恶作剧捉弄人的性子可一点没变。听他和飞流多说了两句话,嗓子愈发沙哑,于是拿过一旁的水杯准备扶他再喝两口。

  梅长苏懒懒道:“不喝,不想起来。”

  萧景琰看看手中水杯,又意有所指的看看他的嘴唇:“嗯,不起来有不起来的喝法。”

  梅长苏下意识的溜了一眼门的方向,刚才的窘境还历历在目,只得妥协道:“罢了罢了,我起来喝。”

  萧景琰一本正经道:“晏大夫他们说你要好好休息,还是躺着喝的好。”说着含了一口水便俯身作势要去喂他,梅长苏笑着侧头躲避:“别胡闹……”

  两人正闹着,门外忽然真的传来黎纲的声音:“宗主,列将军来了。”

  萧景琰虽觉自己副将来得颇不是时候,但也知他来必是有正事。咽了口中的水顺势在梅长苏脸颊上亲了一下,低声道:“我去去就回。”

  梅长苏却道:“请他进来吧。过门是客,岂有让人站在门外说话的。”

  萧景琰本也不想离开他半步,当下扶他坐起,一边扬声叫列战英进来。

  列战英进了苏宅大门就知道梅长苏醒了,也十分欢喜,入内见礼后喜滋滋地道:“苏先生,您身体可大好了?大家知道您病了都很担心的。”

  梅长苏知道他口中的大家是萧景琰还是靖王时的旧部们,颔首微笑:“劳诸位挂心,已无大碍了。”

  列战英还待再说,萧景琰已插口道:“先生刚醒,你别聒噪他。来此何事?”

  列战英连忙躬身呈上今日的紧要折子,禀道:“早晨刑部蔡大人、户部沈大人来求见过殿下,午后兵部李大人也来了。属下都按照殿下昨日的话回了。”

  梅长苏听到这挑了挑眉,却没说话。

  萧景琰接过折子翻着,嗯了一声道:“明日我便回去。叫卫队午时到门口候着。你去吧。”

  列战英应了,忽然脸现为难之色,挠挠头欲言又止。

  萧景琰看了几行字发现他杵着没动,奇道:“怎么?”

  列战英这辈子头一次,胆大包天的,对他家殿下使了个眼色。

  因为是第一次,于此道十分生疏的列小将军并不确定自己的眼色是否清楚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反正他家殿下看到之后露出个“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的表情,皱眉又重复了一次:“怎么?”

  列小将军额头见汗,鼓起生平之勇,声如蚊呐地嗫嚅道:“殿下……借一步说话?”

  萧景琰脸顿时黑了:“借什么借?有什么话不能当着先生说?”

  列战英欲哭无泪,偷瞥了一眼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苏先生,硬着头皮从怀中掏出一个红木匣子,双手捧起道:“太、太子妃听说苏先生病了,命我把这个送给苏先生。太、那个子妃说这是她陪嫁的,极好的人参,说不定、说不定先生用得上……”

  他虽然知道殿下为了不负苏先生和柳家小姐是假装的夫妻,可并不知道柳小姐另有心上人,自然也就不清楚她对苏先生,或苏先生对她究竟是怎样的态度。这时要他当着苏先生面一口一个太子妃……苏先生和殿下为了大婚这事险些就分开了啊,要是又惹得他不高兴……他身体才刚好些,万一被自己气得不舒服了,那大概不必殿下降责,出去就会被甄平他们揍的吧?

  列小将军正忧虑,手上一轻,木匣已被他家殿下接了过去。

  “嚯,”萧景琰揭开盒盖看了一眼,递到梅长苏眼前,“这姑娘可算豪阔。”

  列战英也跟着偷眼看去,只见木盒中并头躺着两支老参,皆有婴儿手腕粗细。须茎宛然,乍一眼看去像两个四肢俱全的小人一般。他虽不懂药物,却也看得出这两支人参绝不是凡品。果然苏先生一见便推辞道:“太子妃如此厚赐,苏某如何当得?还请列将军替我拿回去谢过,就说好意心领了,这般贵重东西万不敢受。”

  列战英还没开口,萧景琰已啪的一声合上盖子,满不在意的道:“不过两支人参,有什么当不得的?柳家小姐虽是大家闺秀,平时行事说话倒颇有任侠之风,也算难得。你就不必客气了。”

  梅长苏微感踌躇——萧景琰都这么说了,他再推辞未免小气。可他自己久病成医,又与蔺晨荀珍等人是莫逆之交,自然比萧列二人更清楚这两支人参乃是有价无市的东西,若无机缘千金难求。也只有柳家这样的簪缨世家才拿得出一两支给未来的皇后娘娘做嫁妆。小姑娘恐怕是不知此物珍贵,随手就拿来送给素未谋面之人,自己却怎好要她的?

  萧景琰似是看出他的为难,笑道:“先生收下吧,将来总有礼尚往来的机会。”说着凑到他耳边悄声道:“她将来出宫离京,可还要仰仗你手下的能人。”

  梅长苏心道我帮人姑娘的忙,难道还收酬劳不成?可也知道自己若硬是不收,柳小姐必定心中不安,只得道:“那就请列将军替我谢过太子妃。”

  话音未落,萧景琰已十分不悦的啧了一声:“你别左一声太子妃右一声太子妃的行不行?”说着又瞪了列战英一眼:“今后没人处叫她柳小姐!”

  列战英忍笑答应,行礼告退。

  退到门口时听到苏先生无奈地声音:“你这人……何必跟战英说这些……”

  然后是他家殿下理直气壮的回答:“她本来就不是我的太子妃。”随即声音转柔:“累了吧?快喝点水躺下休息……”

  “苏先生……在背后叫我战英?”

  列小将军忽然觉得很开心。自己开心,也替苏先生开心,更加替殿下开心。


评论(130)

热度(16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