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尸还魂(二十五)

祝贺陛下学以致用~撒花~

****************************************** 

当日晚间,皇上来跟苏先生用了晚膳,自然而然的就准备留宿了。而飞流得知搬过来后自己还是不能和苏哥哥睡在一起,大大不高兴了一番,这些天下来他也知道导致自己不能和苏哥哥一起睡的便是萧景琰,对他横眉怒目地瞪了好几眼。 

萧景琰却没注意到他的不满,手指掩在袖中摩挲着一个圆圆的小瓷盒子,心中七上八下。

列战英那日拎来的布包中除了一摞各式各样的书,就是一堆装着脂膏的瓶瓶罐罐。据列战英说这是金陵最大生意最好的南风馆卖的,老鸨信誓旦旦的说这些都是他们的独门秘制,润泽养身,镇痛消炎云云。他本是照陛下的吩咐打算去那里买书,可老鸨——一个三十多岁看上去还算清俊就是说话有点嗲还老喜欢朝人身上靠的男子——表示他们店里不卖书。因为打从进门就受到热情周到的接待,表明来意后人家也没有翻着白眼把自己赶出来,还热心的给自己指了去专营此类书籍的小书店的路的列将军觉得过意不去,最终换了个方式照顾生意,把那南风馆自制的各种润泽用脂膏一样买了一瓶。 

萧景琰等他走后揭开盖子依次看了,只见那些脂膏五颜六色,香味也浓烈得有些刺鼻,心里深觉自家小将怕是被人骗了……犹豫了半天只得在其中挑了一盒气味略淡,色作浅黄的藏在袖中,只等梅长苏去哄飞流睡觉时偷偷放到床头的小屉中去。 

他二人自相认那晚亲热了一回后就再没做过比亲吻更进一步的事了。自己心爱之人夜夜就在枕畔,他又是身体健康的壮年男子,怎能没有旖念?可碍于自己第一次就把人弄成那样,萧景琰无论如何不敢再冲动乱来,料来那晚自己定然做得不对,否则若男子承欢都是这般苦楚,大梁的南风馆不早都因为人命官司关门了? 

他左思右想,又抹不下脸来找宫中的人询问,觉得还是只有到书中寻求答案,又想南风馆既然以此为生,去那里找总不会错,所以才派了列战英去。如今书也读了好几本,自觉准备得颇为充分了,今日又是小殊迁居的特别日子,应该可以……再试试了吧?

梅长苏陪飞流玩了一阵,哄得他开心起来,这才牵着他手送他去睡了。他二人前脚一出殿门,萧景琰立刻摸到了床上,拉开床头小抽屉一看,却见里面已放了个小瓷罐,揭开盖子就闻到一股淡淡清香,里面盛着的脂膏洁白细腻,萧景琰一怔,唤了高湛过来问道:“这是什么?” 

高湛陪着笑低声回了几句话,萧景琰看他的目光顿时露出几分赞许之色,点头道:“难为你想得周到。下去吧。” 

等高湛退出去,顺手把列战英买的那盒塞进抽屉角落里,心道果然还是用宫中御制的看着可靠些。 

*****************************

梅长苏因为养伤在养居殿睡了一个月,二人相认又有了肌肤之亲后还是继续睡在养居殿,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可今日一换地方,心里不禁生出几分异样来。

宫人服侍他二人上床就寝,一盏盏灭了烛火,灭到床边小几上的最后那盏时,萧景琰却突然道:“这盏留着。”

那小宫女应了,低头退出,梅长苏有些不解,但又感应到了什么似得,心跳忽然毫无来由地快了几拍。

“做、做什么不灭……唔。”话没问完,萧景琰已翻身压在他身上吻住了他。

这些天他二人亲亲抱抱也不是头一次了,但感到今天萧景琰的吻有些不同往日的急迫,隐隐明白他的心思,心跳得更厉害了。

他也是男子,这些天萧景琰有的反应他一样不少,可虽然三世为人但三辈子只经历过一次房事的麒麟才子……其实脸皮是十分十分之薄的。虽然明白萧景琰顾忌他的身子忍得辛苦,而自己既已决定留在宫中,这事……将来总是免不了的,但此刻事到临头,还是不禁慌乱起来。

一吻结束,萧景琰略路抬头,见身下的人眼睛半张,睫毛微颤,脸颊晕红,不由得一阵口干舌燥,低低唤了声:“小殊……”

梅长苏抬起眼皮飞快地瞥了他一眼,又立刻垂下,呐呐道:“熄了、熄了烛火再……”

萧景琰明白他这是答应了,大喜之下在他脸上用力亲了一下,才悄声道:“留着有用。”

(以下省略一千字)

 

评论(99)

热度(15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