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在水在人常在——《碎骨》系列碎碎念

啊啊好久没收到长评了,开心~
谢谢姑娘喜欢。尤其是琴师这篇离题千里的番外,老衲由衷感激(合十)
但车没有,真没有。(小沈阳脸)

我歌月徘徊:

*自此阡陌多暖春
我为靖苏设想过不少可能。
却不曾想过他们还可以有这样的结局。
岁月静好你在我在。
脑补了无数把刀,吞过许多玻璃渣子。
看了太太的文,被惊了一惊。
文笔细腻加上细水长流的感情线,原来靖苏还可以这样子。
可以不必有我心目中戏剧性的发展,不必设计情感爆发,不必非要你死我活。
靖苏已经失去了十三年,错过了前半生,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未尝不是一种失而复得的圆满。
车的尺度张力也把握得恰到好处,不会过腻,也不会过柴。
以及一字并肩的设定,真的超级钦佩太太可以想得出来,看的时候心里狂打call。
为了阿苏而修改律例,置后世声名于不顾,同阿苏共享大梁江山。
让苏苏不至于落得个狐媚君上之名,让阿苏“上马击狂胡,下马草军书”之才得以在前朝有施展的空间。
太太的《郡主有喜》系列读着读着就不禁令人莞尔。
恨不能拍案大笑。
阿苏故意打扮成男宠妖娆模样,还找了打赌的借口瞒战英。


少年情动是他,日久生情是他,余生还是他。


*为此弦声寄入一段情
很萌战英和沈云亭这一对的设定,戳到我心里去了。
懵懂将军攻X呆萌琴师受
这一对相较于靖苏真的可以说是心思很单纯了。
沈云亭的身世让人怜惜,战英对他的照拂在不知不觉间早已越过了兄弟之情,朋友之谊。
两个人之间却老隔着一层窗户纸没有捅破,让我这个每天追文的人都替他们急得抓耳挠腮,拍案长叹。
所幸最后在阿苏的撮合之下,才不至于错过。


《琴师》原文三十一章战英背着云亭走在青石板铺就的小路上:[  两人都找不到话说,于是悠长的巷道中只听闻列战英的脚步声,踏在青石路上,沉稳而规律。  ]


这个人,有生之年,他是怎么也放下不了了。


*强烈推荐一下音频怪物的《琴师》
这首歌和太太的这篇文简直是无缝对接!歌曲调子挺悲凉的,意境背景基本相符。
贴上部分歌词:
为我解开脚腕枷锁的那个你


哼着陌生乡音走在宫闱里


我为君王抚琴时转头看到你


弦声中深藏初遇的情绪


月光常常常常到故里


送回多少离人唏嘘


咽着你喂给我那勺热粥


这年月能悄悄的过去


————————————————————————
一直想给刁太 @总有刁民想害朕 写评,一直有事耽搁着,更兼我是懒癌+拖延症晚期,所以直到今天才认认真真地用手机码这一篇小短评。
第一次写文评(表白信)文笔不好,不擅抒情,请太太见谅😂
下次争取写一个议论体的长评!毕竟我是议论文体的扛把子。
emmmmmmm不过好像没有人用这种文体写评……⊙▽⊙
我是在认真地向太太表白!
顺带再求一下琴师的车!嗯!

评论(3)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