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若奇谭(八)

我最近这么勤劳,怎么都没人表扬我?

 @黑丶景琰 至少你得表扬表扬我。

下一章完结啦~

*****************************

萧景琰伏在梅长苏身上不动了。顾不得去想他刚才喊着的是谁的名字,也顾不得细想自己最后那莫名其妙的情绪,梅长苏勉力将他翻过去查看,只见他闭着双眼又像是昏睡过去了一般,不禁心中一凉,伸手按上萧景琰的额头,试着调动体内真元——但是没用,整个灵府空空荡荡,即使他想不管不顾拼着身受重伤再探入萧景琰识海一次,他现下也做不到了。

怎么会这样?莫非那树精骗我?

梅长苏皱眉思索,想起萧景琰唤的那个名字——“小……书”?莫非萧景琰心中真正倾慕之人是他,所以自己……解不了他这魂咒?可中了小倩的情丝绕时,他喊的却分明是“苏哲”。他都命在旦夕了,又何必谎称在梦中见到的是自己?何必要对自己说那些话?

他武艺高强智计无双,一生顺风顺水,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磋磨难解之事。他明明已拼尽全力,连委身人下都在所不惜了,难道还是救不了萧景琰一命?萧景琰……你究竟是……?

他想得入神,竟没发现自己手掌下萧景琰的眉头动了几下,人已睁开了眼睛。

“长……苏?”萧景琰的声音有点低哑,但已足够把正在发呆的梅长苏吓一跳。

“你醒了?!”梅长苏连忙把手移开,萧景琰一撑床板坐了起来,揉着额角道:“我又睡着了?”

梅长苏点头:“我还以为你……”顿了顿却没将这句话说完,问道:“你现在觉得怎样?那魂咒……解了吗?”

萧景琰甩甩头,迟疑道:“我觉得……是解了吧?刚才好像觉得胸口开了个洞,许多黑色的气跑出去了……”想了想又道:“我今晚只要不再昏睡过去,那应该就没事了。”

梅长苏暗暗松了口气,这一番……折腾总算不是白费。萧景琰忽然脸现赧然,小声问:“那你呢?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梅长苏一愕,这才发现自己连衣服都没穿好就和他说了这许多,赶紧一把拽过旁边的中衣披上,顺手把萧景琰的衣服也扔在他头上,咳嗽一声道:“没有。快把衣服穿上。”

萧景琰老老实实地穿好衣服,却见梅长苏拎着亵裤一脸窘迫——他小腹上全是自己刚才弄出来的东西,身体里还有萧景琰留下的。想要自己下床清理一下,但本就因为散功而站都站不稳的双腿,经过刚才的情事更是软得没有一丝力气……别说下床,自己屈膝套上裤子都有些困难。

手足无措地一抬眼,正对上萧景琰探询的目光,梅长苏顿时羞愤交加,抬手就是一巴掌盖在他脸上,顺势一推:“看什么?!你先出去!”

萧景琰却已明白过来,伸手捉住他的手,笑着放在唇边亲了一下:“我去弄点热水。你乖乖躺着别动。”

梅长苏错愕地看着房门在他身后关上,半响才反应过来——他刚才叫我乖乖别动?!

片刻后萧景琰已跟店家要了盆热水端进来,拧了热毛巾递到梅长苏手里,背过身去让他自己擦拭。

可是小腹上的东西好擦,身后却……梅长苏腰腿酸软无力,又不方便动作,折腾了好一阵也不得要领,萧景琰听着身后悉悉索索声不绝,终于忍不住转过身来:“我帮你吧,回头等你功力恢复了再揍我出气不迟。”

说完也不等梅长苏答话,伸手将他翻过去,重新拧了毛巾替他擦拭清理。

梅长苏虽然十万个不愿意假手他人做这种事,但又苦无别法,只好咬牙切齿地忍着,在心中默默筹划功力恢复后收拾这家伙的方法。

萧景琰动作轻柔而麻利,清理干净后替他整好衣物,又十分自然的将他散乱的发丝掠到耳后,然后扶他躺好,拉过被子给他盖上,低声道:“睡吧,你这些天也累得狠了。”

他不说还好,这么一说梅长苏只觉因种种原因而生的疲倦潮水般涌上,眼皮重得就快要睁不开了。可被他这样坐在床边眼睁睁盯着又实在古怪,只得道:“你也去隔壁房中休息吧。”

萧景琰摇摇头:“你受了伤,刚才又……我在这守着安心些。何况不是说了今晚不睡,看看那魂咒到底解了没有。”

梅长苏嘟囔道:“那你也不必这般看着我啊……”

萧景琰一笑:“那我转过身去好了。”说完竟真的转过了身,盘膝坐在床沿上老僧入定般不说话了。

梅长苏瞪着他的背影运气,总觉得二人有过肌肤之亲后萧景琰对他的态度便不太一样了,原先还有些敬畏拘谨,现在却像是将他当成个顽童似的哄着让着。

更见鬼的是自己在他面前却也反常得紧,平时的冷静自持都不知去了哪里,种种情绪此起彼伏,倒真像是变成了个孩子似的。

“喂,”梅长苏独自懊恼了一会儿,伸出手指戳了戳萧景琰,“萧景琰……”

萧景琰侧过头来,似笑非笑地看他:“说了把萧字去掉。”

梅长苏怒道:“我偏不!你……”话甫出口便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这样孩子赌气般的口吻措辞,是麒麟公子该有的吗?

萧景琰已经轻轻笑出了声,又用那般讨人厌的口气道:“好,不就不。叫我做什么?”

梅长苏在心中默念着静心功法深呼吸了几次,才清了清喉咙道:“谁是小书?”

萧景琰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谁?”

“小书,”梅长苏解释,“你刚才……叫了这个名字。”

“什么时候?”萧景琰奇道。

梅长苏脸上有点发热:“就是刚才……你……你……总之你叫了!”

萧景琰侧头思索,继而恍然,也有点不好意思:“我刚才……有一阵好像又在做梦似的,也不知道到底说了什么。”他又想了想,疑惑道:“可是小书?我不认识什么小书啊……”斜眼瞥见梅长苏面上红晕,忍不住抿了抿唇角,一本正经地道:“莫非我叫的是小苏,你听岔了?”

梅长苏的脸顿时更红了,气道:“怎么会听岔?你又不止叫了一声!”说完才发现自己刚才的静心功法似乎又白念了,用力攥了攥拳头努力让自己的语调恢复平常,“你最好仔细想想。若你心念之人不是、不是我,我怕你的魂咒……”

他一语未毕,萧景琰已猛地转过身来瞪著他,一直挂在嘴角的笑意也消失无踪,沉声道:“长苏,你不信我?”

梅长苏怔了怔,垂下眼睛不与他对视:“我想你也不会诓我,可是你……叫的确实不是我的名字。”

萧景琰抓住了他搭在被上的手,一字一字地道:“不管我那时叫了什么,我知道我倾心的人就是你。”他停了停,又道:“你也知我这脾气,对旁人尚且不会说谎,何况是对你?”

梅长苏不得不承认,听完萧景琰这几句话,他心中那隐隐梗着一根刺似的感觉忽地消失了,咳了一声抽出自己的手,点头道:“嗯。或者那魂咒另有古怪……”

萧景琰挠了挠头,忽然道:“你这么一说,我倒真觉得有些古怪。我那梦境中的人,虽然长着咱俩的模样,但衣服发饰皆不相同……屋中陈设也似是华贵得紧,皆是我没见过的。”

梅长苏沉吟不语,他刚才就在暗暗思忖了——萧景琰对自己的身体似是了解非常,别的且不说,像耳垂这样他自己平时都没注意过的部位,他却如何知道……萧景琰说是在梦中得知的,可是……可是寻常绮梦怎么会如此应验如神?

说不定……那梦境真的别有玄机?

他实在疲倦至极,想着想着便不知不觉睡着了。大约是日有所思,他入睡后竟也做了个梦,像萧景琰描述的梦境那样的梦。

梦中他和萧景琰似是穿着前朝衣冠,周围高墙大院,殿宇巍峨,看着竟像是皇城禁宫之类的地方。

他对别朝的衣物虽不太熟悉,但萧景琰衣摆上那五爪金龙纹饰,在哪朝哪代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用的。

而这个萧景琰比他认识的萧景琰年纪要大些,冷峻的脸上写满上位者的威严肃杀,可是会在看着他时露出温柔得要溺死人的笑意。

还会在无人时扳过他的脸偷一个吻。

言笑晏晏,行迹亲密。这果然是梦,否则他怎么会光是看着他,就觉得无比欢喜,无比满足,似乎只要能这样看着他便万事皆足,再也别无所求一般。

梅长苏睁开眼睛,窗户已被天光染成白色,萧景琰还是盘膝坐在床沿上,只是脑袋歪到了一边,靠在床架上一点一点的,似是在打盹。

“萧……景琰。”梦中那种涨满整个胸怀的似是甜蜜又似酸楚的感觉犹未散尽,梅长苏看着梦中人陡然年轻了许多的面容,一时有些分不清是真是幻。

萧景琰立刻醒了,揉着眼睛扭头看他,但大概是这样坐了一夜,腰腿都麻了,转身时一个不稳,差点对着他直扑下来。

幸好毕竟是习武之人,反应迅速地揪住了帐幔,悬吊吊地转了半圈稳住身形,脸上刚睡醒的迷茫和差点摔一跤的惊吓混在一起,跟梦中那个总是蹙着眉的男子判若两人。

梅长苏忍不住笑了:“小心。”

萧景琰松开帐幔,不好意思地抹了抹脸,看他翻身坐起连忙伸手来扶:“你好些了么?”

不知道是不是受那奇怪的梦境影响,梅长苏竟然不想挡开他的手,任他将自己扶起。经过一晚的休息他散功造成的虚软乏力已渐渐消失,虽然功力暂未恢复,但行动当可与常人无异了。

“我没事。倒是你……”他说到这有些不知怎么措辞,低了头整理衣物,“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萧景琰脸上涨潮般的失落不能更明显,正在给他递衣带的手也顿在半空——是啊,魂咒一解,他和梅长苏便再无瓜葛。昨夜的缠绵让他几乎忘了两人不过萍水相逢,梅长苏不过是为了救他……他总不能指望麒麟公子和他有了一次不得已而为之的肌肤之亲后,就要从此和他这无名小卒绑在一起吧?

从头到尾,都是他一厢情愿而已……梅长苏待他,实在已经仁至义尽了。

罢了,他也是堂堂男儿,难道不能独自闯出点名堂。待他功成名就,说不定……就有资格站在他身边了。

想到此处萧景琰吸了口气,涩声道:“武举之期已过,下次是三年之后了。我……大概会先回趟家,禀告我娘一声,然后再……四处走走看看,就当历练了。”

梅长苏飞快地瞥了他一眼,然后若无其事地说道:“哦。我原本还想着……你若无事,不如和我一起回琅琊山,我师父说不定知道那魂咒的端详,还有你那些古怪的梦。不过你既已有打算,那……”

“没有打算!”萧景琰听到“一起回琅琊山”时就眼睛一亮,脸上的失落迅速退潮,嘴都快咧到耳根了,“我跟你回琅琊山!”

梅长苏扫了他一眼,心道真是个七情上脸的傻子,嘴角却也忍不住翘了起来,冷冰冰地道:“既如此,那还不快去叫店伙打水来净面盥洗了好上路。今日你赶车,我要运功……唔!”

萧景琰忽然凑过来在他脸上重重亲了一口:“我就知道你也舍不得我!”

然后赶在他回神发作之前欢天喜地地跳出房门去唤店伙,梅长苏摸着被亲得生疼的脸发呆,继而恼羞成怒地把枕头砸到门边——谁舍不得你了啊!?


评论(69)

热度(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