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尸还魂(十七)

催催催你们这些小妖精!十点开始码可不得码到现在吗?就因为你们老催,wuli殿下OOC得惨不忍睹,但我决定任性的放上来就去睡觉啦!(看什么看没见过人推卸责任啊?)

************************************************

“陛下……”梅长苏放软了声音,叹道,“我有话跟你说……”

萧景琰哼了一声,淡淡道:“原要听听先生有何话说。”向兀自围着的禁军和宫人们道:“这位小公子是朕江湖上的朋友,刚才是误会。你们都下去,今天的事不准外传。

众人答应一声纷纷躬身而退,萧景琰却又叫住一个太监道:“先去传个太医来。”

梅长苏道:“只是小伤……”被萧景琰眼睛一瞪,后半句顿时咽了回去。

太医来得甚快,看了他肩上的伤道只是划破了点皮肉,不妨事,敷点金疮药包一包就好。梅长苏替飞流争取到敷药的权利后,飞流便心满意足的趴在苏哥哥的膝上,玩苏哥哥手指去了。

等太医退下,梅长苏摸了摸鼻子正要说话,萧景琰却先开口了:“飞流,你怎么会来找我?”

飞流想了想,道:“找苏哥哥!”

“你怎么知道苏哥哥在这?”

“鸽子,说的!”

“鸽子说的?”萧景琰看了一眼梅长苏,梅长苏也是一愕,随即道:“蔺晨跟你说的?”

“嗯!”飞流点头。

“蔺晨怎么会知道我在这?”梅长苏大奇,飞流却摇头道:“不知道!”

“你说他不知道?那为何教你到这来找?”

“找水牛!要苏哥哥!”

“蔺晨叫你来找水……找皇上要我?”梅长苏越听越糊涂,飞流却着急摇头道:“不是!他不知道!飞流,自己。”

“你是说蔺晨不知道你来这,你自己偷跑来的?”

飞流露出个得意的笑容:“认识路!”

梅长苏无奈的看向萧景琰:“陛下,这次连我也听不懂了……”

萧景琰冷冷道:“哪里不懂?不是蔺晨知道你被抓入宫,这才叫飞流来找的吗?”

梅长苏一怔,道:“蔺晨根本不知道我活过来了啊,怎么会……?”

“他也不知道?我还以为,每次都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呢!”

梅长苏无奈道:“陛下……这次没人知道……我也不是有心瞒你,可这事实在太过匪夷所思,我只怕说出来你也不信。”

“先生不妨说来听听?”萧景琰冷笑。

梅长苏叹了口气,当下便从自己怎么在死后七七那天于破庙中醒来,发现已换了别人的躯体讲起,一直讲到在酒楼门口遇到列战英和戚猛,一时好奇偷听了他们谈话。

“后面的事你都知道啦,元宵节那晚的相见是我安排的,对我动粗的地痞流氓是江左盟的人假扮的。蔺晨说你的病是心病,我便想让你出宫走走,跟人聊聊旧事或者能纾解……”梅长苏一口气说完,偷眼看了看萧景琰,却见他面无表情,也不看自己,心中忐忑不已。

萧景琰沉默了半天,才睨了他一眼,道:“你怎知我那天会出宫?”

梅长苏摇头道:“我不知。十三先生派了人悄悄看住禁宫的大小门户,见你出宫便来报信。反正依你的性子,若要出宫,定是骑马,不会乘车……”

“先生真是算无遗策,”萧景琰哼了一声,又问:“对母后说要让我出宫散心的那个太医也是你安排的?”

梅长苏低下头去,嘟囔道:“江左盟的……”

萧景琰想了想,缓缓道:“你费这么大劲引我出宫,却又不肯和我相认,是不是打算我病一好就让苏伍消失?”

他语气虽然淡淡,但梅长苏知道他此时一定恼到了极处,嗫嚅道:“一开始是……毕竟借尸还魂这样的事太过惊人,我既担心你不信,又担心有其他人得知了以此兴风作浪……”见萧景琰斜眼瞪着他,脸色极是不善,赶紧又道:“但后来、后来我便没打算再瞒的,只是总找不到合适的时机……”

“找不到合适的时机?你在养居殿住了一个月,找不到合适的时机?”萧景琰似乎就要拍案而起了,飞流听他忽然抬高声音对着苏哥哥叫嚷,怒目瞪着他道:“水牛坏!又凶苏哥哥!”

梅长苏急忙道:“飞流,不可胡说!”萧景琰一怔,种种往事兜到心头,一股气顿时馁了,心道他做这一切都是为我,我凭什么在这对他大呼小叫,刨根问底?又想起自己对他的心思,他如今已尽数知晓,若是为此不愿跟自己相认,不愿留下,又有什么奇怪?颓然站起,道:“今日已晚,你和飞流便再住一夜吧。”说着转身要走,却又停步,低声道:“小殊,你安顿好了飞流来养居殿一下,我还有话跟你说。”

梅长苏愕然看着他离开,心知他这声“小殊”一叫,对自己是再无怀疑了。可两人好容易相认了,为何不见他露出点喜色?莫非还是气我瞒着他?

************************************************

梅长苏请高湛收拾了个空置的下人房给飞流暂居。飞流大概是日夜兼程从琅琊山跑来的,刚才又闹了这一出,梅长苏给他吃了些点心便见他呵欠连天起来。于是哄他上床睡了,自己坐在一边看他睡着,这才轻轻起身关门出来到正殿去。

殿中的下人早已被屏退,萧景琰独自一人坐在桌边,殿门开处烛火摇曳,连带着他的脸色也晦暗不明起来。梅长苏缓缓走近,喊了声“陛下……”萧景琰抬眼看了看他,慢慢站起身来,道:“飞流睡下了?”

梅长苏道:“嗯。一直拉着我不放,叫陛下久等了。”

萧景琰忽然咬了咬牙,道:“叫我景琰。”梅长苏还未说话,他便又急急地说道:“最后一次……可好?”

梅长苏莫名其妙地看着他,道:“最后一次?”

萧景琰低下头去,道:“你费尽心机和我相识,无非是担心我那梦魇之症。如今我既知你还好好活着,以后自然不会再犯……你放心,将来我定会保重身体,不会再像之前那样了。”

梅长苏渐渐听出点头绪,忍不住又好气又好笑,心想事到如今你又在钻什么牛角尖?曼声道:“陛下这意思,以后是不打算再和我见面了?”

萧景琰听他始终喊自己陛下,心中失望,低声道:“你若还愿意跟我见面,那自然……”他话说了一半,忽然额头一痛,却是挨了个爆栗,他这额头可是十多年没人敢冒渎了,此时不禁呆呆抬头,看着施施然收回手去,似笑非笑与他对视的梅长苏。

“我为何不愿再和你见面了?”

萧景琰讷讷道:“昨晚、昨晚……我说了……”想到昨晚梅长苏脸一红,怒道:“你还有脸提昨晚?昨晚是谁……话说到一半就跑了?今天却来怪我瞒着你?”

萧景琰见他脸红,这才想起昨天是他主动亲了自己,而且是在自己袒露心声之后,那是不是说明……是不是说明……?

他短短几个时辰中心情起伏跌宕的太过厉害,此时只觉得眼前一切好得太不真实,心里却不大敢相信,睁大眼睛看了梅长苏半响,才小声道:“你真的不是……为了安慰我才……?”

梅长苏本就有些泛红的脸顿时蹭的一下,连额头都红了,袖子一甩扭头就走,只觉再跟这头牛多说一句话自己便要活活气死了。

刚走出一步便手腕一紧,已被人抓住,接着一拉一带,他还来不及惊呼就跌进身后的怀抱中。萧景琰用大得快要勒断他骨头的力道抱住他,头埋在他颈边,颤声喊了句“小殊”便不说话了,梅长苏感到他炽热的鼻息喷在自己肌肤上,同时还有热热的液体落下,烫得他心都痛了,忍不住闭上眼睛,也伸出双臂用力回抱住他,在他耳边轻声道:“景琰,我回来了。”

萧景琰的手臂应声收得更紧。


评论(115)

热度(267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