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圆(五十六)

对不起这章略短小,但为了争取今天更……

主演是连副和小飞流。

鸣谢金主: @笑笑苏 @再回首  @人生若朝露  @Leeeee91  @莫风锦  @土豆爆皮  @小兔  @郁郁可乐  @胡方别  @温润如玉  @偷心的贼  @iamhappylazy @诶嘿~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Svamgari 

*******************************

  总算把萧景琰扶到沙发上坐好,梅长苏在屋里团团转了两圈,头一次觉得自己这房子太空了,缺好多东西,不是个养伤养病的好地方。

  他游目四顾,觉得首先得再去弄个行走站立架——拐杖不是短时间内习惯驾驭好的,何况不舒服,也不方便。

  萧景琰住在这里,吃饭也是个问题,自己只能每天中午午休时给他带吃的回来。医院附近——以他的标准来看——实在没什么好餐厅。有一两家小面馆味道还将就,可难道让伤员天天吃面?

  不得以形补形,给他熬个猪骨汤什么的?

  梅长苏忧虑地看了一眼自己那锃光瓦亮、几乎没用过的空荡荡的厨房,再想想自己的“厨艺”,不禁对伤员充满了歉意。

  他又打开冰箱翻了翻。上层冷藏柜里有矿泉水若干瓶,可乐若干罐,三五个桃儿,空着一大半。下层冷冻柜就更空了,除了两支“小雪生”雪糕之外,只有一个冻冰块的冰格——飞流在美国养成的习惯,喝什么都喜欢往里头加冰块,所以这冰格还是他入住之后才买的。

  萧景琰像一个渴了两年的人,刚刚那一点亲密只能算杯水车薪,除了让他更觉焦渴之外仿佛没什么作用——就算暂时不能更进一步,他不愿意梅长苏离自己这么远,于是借故生端地喊:“小苏,我要喝水。”

  梅长苏抓出一瓶矿泉水,心虚地关上了冰箱门——自己这日子过得好像确实不怎么讲究,恐怕伤员要受委屈了。

  “晚饭,”他回到客厅,把水递给萧景琰,“你想吃点什么?”

  “你这有什么就吃什么,”萧景琰拧开水灌了一大口,想伸手去拉他,可他偏偏要站得那么远,整整隔着一个茶几的距离,“我又不挑。你也坐下休息一会儿吧。”

  “我这……东西都吃完了,”梅长苏干咳了一声,“还没去买。你要不要吃雪糕?”

  萧景琰扫他一眼:“拉倒吧。什么都吃完了没去买,你这压根就只有水是不是?我又不是第一次来。”

  他撑着沙发扶手要站起来:“走吧,出去吃。我敢赌你这连方便面都没有。”

  “不用赌,你赢了,”梅长苏把他按回去,“别乱动。我去打包回来吃吧,还得去趟医院,给你弄个行走架。你一个人能行吗?”

  “有什么不行的?”萧景琰一点没有身为伤员的自觉,“要我说还是一起出去吃,何必费这个事。那什么行走架也不着急,你明天上班顺便的。”

  “你打算坐着轮椅去门口的小馆子里挤吗,大侠?”梅长苏没好气地问。这人行动不便,还要逞能,把他一个人留在这万一他真起来扶着墙单腿蹦再摔了绊了怎么办。

  他掏出电话打给飞流求助,有些抱歉的问:“你在哪?方便回来一趟吗?”

  “大学,”飞流很干脆地答应了,“二十分,回来。”

  梅长苏正要挂,忽然敏锐地捕捉到电话那头一个熟悉的声音:“你苏哥哥?叫你回去干嘛?”

  “不关你的事。”飞流边回嘴边挂了电话。

  

  没到二十分钟,飞流就赶回来了。一眼看到坐在沙发上的萧景琰,脸顿时沉了下来。连萧景琰跟他点头招呼都没搭理,径直看着梅长苏,中文也不说了:“苏哥哥,我回来了。什么事?”

  梅长苏想起飞流对萧景琰的误会,有些头疼:“我昨天忘了跟你说,他要转到附一院治疗,最近得住在这里。我现在得去医院拿点东西,顺便带晚饭回来,请你帮我照看他一下。”

  “好,”飞流点头,忽然一伸手把梅长苏拽进房间,合上门小声问,“你们和好了?”

  “呃……算是吧,”梅长苏目光游离。

  飞流抿了抿嘴唇,暂时没发表意见,但眉梢眼角都明晃晃写着“不赞成”。还没谈过恋爱的小年轻笃信“好马不吃回头草”这种听起来很酷帅的教条,不懂什么叫“两个人不是真爱不会分分合合的纠缠”。而梅长苏只觉得头疼,他是真的没办法坦然地跟小飞流讨论他和“靖王殿下”的感情问题,只好抢在飞流开口前顾左右而言他,“刚才你和蔺晨一起?”

  “……是啊,”飞流顿了顿才回答,“他说带我参观学校,我就去了。”

  “哦?”梅长苏略感意外,“你那天不是说看到他就觉得讨厌吗?”

  “……我无聊嘛!”飞流脖子一梗,“你那么忙,又没空陪我!赈灾的志愿者都撤走了,我没事做……”

  他越说声音越小,竟像是真有点委屈,梅长苏连忙投降:“对不起,都是苏哥哥不好。等他的腿好了我请一天假,陪你去玩好不好?”

  飞流抿着嘴不说话,梅长苏又找补:“蔺晨就是嘴坏,人其实很好的。相处久了你就知道了,有他照顾你苏哥哥也放心。”

  飞流咕哝了一句什么,梅长苏没听清,记挂着外头沙发上那个,又小声叮嘱了飞流一句:“我,那个、朋友,英文不太好,咱们在他面前要尽量说中文,好吗?”

  飞流拖长声调回了个“fine”,打开门出去了。

  外头萧景琰正纳闷——这孩子怎么回事?直眉楞眼的,招呼也不会打,还把人往房间里拉?外国人都兴这样,拿父母的朋友一点不当长辈呢?就见飞流出来,给了他个皮笑肉不笑。

  萧景琰:“……”

  不是,这孩子到底怎么回事儿?

  梅长苏觉得自己这屋子百废待举,顾不上飞流的小情绪,一边飞快地在脑海里列购物清单一边对萧景琰丢下句“我很快回来,有事跟飞流说”就匆匆出门了。

  飞流和萧景琰对视了几秒,前者毫不掩饰自己的不耐烦,抬了抬下巴,口气生硬:“有事,叫。”

  “什么?”萧景琰跟不上他不在调上的中文,愕然问。

  飞流啧了一声,心里更加瞧不上这人——英文听不懂,中文也听不懂,傻成这样,苏哥哥到底喜欢他什么?

  反正梅长苏不在跟前,他干脆不说中文了,一字一顿地用英文重复:“我说,有事叫我,明白?”

  萧景琰的听力虽然极差,但语气总是听得出来的——这小孩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很不喜欢他。

  “不用,谢谢。”他冷下脸,淡淡地用中文回答。飞流也不知听没听懂,耸耸肩又掉头钻进书房玩电脑去了。萧景琰枯坐了一会儿,越坐越不是滋味——这场景似曾相识,让他不能不回忆起他和梅长苏“分手”那天。

  然而他们没分成,小苏不同意。

  想到“小苏不同意”这点,萧景琰绷紧了咬肌才忍着没傻笑起来。再环顾屋子,心态顿时不一样了——这是小苏的家,我是小苏的男朋友,那小孩才是客人。

  小苏的,男朋友。

  咂摸着这个“失而复得”的头衔,他终究还是没忍住,低头看着地板足足笑了好几秒钟才再次管理好表情,遗憾地想:“要是同性恋也能结婚就好了。”

  但这个问题不能深想,深想容易破坏此刻的好心情。所以他撑着沙发站起来,单腿蹦着进了书房。

  飞流挂着一边耳机,诧异地从电脑前回头看到他,有点惊慌地站起来:“你需要什么?你不能自己行动,如果受伤了,我会被苏哥哥责怪。”

  他一串话萧景琰就听懂了一句“what you need”,后面的听不懂,也懒得问,他一手扶着墙,十分矜持而客气地冲飞流摇摇头,打开书柜找书看——梅长苏的书柜可比他的冰箱丰富多了,塞得满满当当当包罗万象,有砖头一样的英文专业书,也有近几年流行的网络小数出版物。大概不管谁进来,都能找到一两本适合自己的读物。

  萧景琰随手抽了本《茅山后裔》,拎着又单脚跳了出去。跳了这么几步他才算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拄拐或者用行走架——蹦跳时造成的颠簸会扯到伤口,很痛。

  但他哪能在飞流面前露怯,不动声色地跳回去,自己把断腿搬到沙发上放平,靠着扶手四平八稳地看起书来。余光瞥见飞流跟出来站在书房门口,萧景琰又觉得跟个小孩置气有点不好意思,这么晾着人也不好,于是扭头说:“我没事,你去玩吧。”

  他还认真思索了一下这句英文应该怎么表达,奈何只想到一个“I'm fine”,而且下意识地就想在后头接“Thank you and you”,所以实在没敢贸然出口。飞流也没打算等他,看他坐好了就一言不发地又缩回房间去了。

  两人短暂的相安无事到敲门声响——说敲门声不太确切,因为那高一声低一声毫无规律的声音像是用脚踢出来的。还伴着梅长苏的喊声:“飞流,开门——”

  他难得大呼小叫,萧景琰腰一挺就坐直了,下意识地想起身。飞流已经从房间里飞快地蹿出来跑过去开了门。

  梅长苏艰难地站在门口,耍杂技似的,两条胳膊上各挂了一个大号购物袋,一只手拎着他们的晚餐,一只手拖着硕大的行走架。

  “……苏哥哥!”飞流手忙脚乱地接过晚餐和架子,“你应该打个电话!”

  “讲中文。”梅长苏侧头耸肩,用肩上的衣服蹭了下额角的汗,吁出一口气,拎着两个大购物袋进屋关门。

  站在玄关处就能看到萧景琰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只是背脊挺直脖子伸长,一双又黑又圆的眼睛灼灼地看着自己,要是再有一对长在头顶的耳朵……那就活脱脱是只看到主人回家的大狗了。

  他莫名地愉悦,放下袋子走过去,抿住了笑意问:“饿了吧?来吃饭。我看看这个架子怎么弄。”

  飞流把他打包回来的食物拿出来在餐桌上放好,回身看看在梅长苏帮助下扶着行走架站起来的萧景琰,忽然开口说了几句话。

  他说的还是英文,语速极快,又夹杂着不少流行词汇和缩写,萧景琰仍然没听懂。但根据他的肢体语言,和他说完后梅长苏瞪过来的目光,萧景琰立马顿悟了——好小子,告状啊!

  果然下一秒梅长苏就说:“萧景琰,你怎么回事?我就是担心你一个人不方便,才特意把飞流叫回来,有事为什么不叫他?”

  萧景琰早先那点“不和小孩置气”的大度已经烟消云散,扫了飞流一眼,面无表情地回答:“语言不通。”

  梅长苏看看他,再扭头看看气鼓鼓的飞流,总算后知后觉地明白了——飞流早就明确表示过不喜欢萧景琰,多半是刚才给他脸色看了。

  而萧景琰……这些年两人聚少离多,在一起的短暂时光里多数是单独相处,他都快忘了这人那棒槌般的臭脾气了。

  上辈子被磋磨打压成那样都没能让他学会柔和退让,更何况这辈子他顺风顺水,在家时父母娇惯,上学时众星捧月,就算到了部队也是立刻脱颖而出备受青眼的兵王——他哪里肯看别人的脸色呢。

  梅长苏长叹一声,决定暂时不介入这两人的纠葛:“吃饭!下次再瞎蹦,你就给我住院去。”

  

*************************************

写到这里必须预警一下,这篇有飞流和蔺晨的故事,虽然多半会放在番外(而且是流蔺年下哦!雷者注意闪避)

港真,到此地步,我已经不在意要写多少章了……所以各位也别着急,觉得进度太慢的可以攒几章,我尽力一周更两回。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82)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