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圆(十七)

大家好,我又在中午更新了~惊不惊喜?感不感动?

感谢金主 xin缘、iamhappylazy、boli、泛泛之辈 的打赏~(*  ̄3)(ε ̄ *)

***************************************

  愉快的旅途归来,没有假期作业的无忧无虑的暑假很快也到了尾声。

  高中开学,萧景琰和梅长苏又被分到了同一个班。两人看到分班榜时都有点小意外——这么有缘分?两人当然不会知道,这缘分其实是他们初中班主任去高一年级办给他们争取来的。胡老师带了那么多届学生,早就看出萧景琰人是聪明的,只不是静心学习的料。中考能有这个成绩,全靠他那发小梅长苏帮助。老师也看出萧景琰是个难管的刺头儿,初中三年没惹事多半也全是梅长苏同学的功劳,只怕上了高中两人分开,这么一个聪明孩子没人看着就荒废了,于是去和管分班的老师聊了聊。

  学校大概是为给野了一个暑假的孩子们来个下马威,开学典礼后摸到新教室的同学们发现大黑板旁已经挂了块小黑板,上面用粉笔写了红通通的两行字:距离高考 还有XXXX天!!

  张牙舞爪,触目惊心。

  学习任务自然是比初中重了不知多少,但再重也阻止不了一群十五六岁的少男少女荷尔蒙的涌动。

  如果说初中早恋还是玩闹、模仿大人的性质居多,那么高中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又蹿了一茬的孩子们,算是真的情窦初开了。

  萧景琰假期里终于剪掉了那个三七分发型,原因是和梅长苏一起去理发时听到后者跟理发师说了句“我觉得头发短点看着精神”。

  干净利落的发型露出他光洁的前额,确实更显精神。再加上高中部有大批初中一起升上来的校友,校草的美名及事迹自然随着他们一起来到高中部,迅速传扬开去,萧景琰还什么都没干呢就又成了风云人物,开学第一周就有女同学找他告白。

  萧校草已经习以为常,宠辱不惊地瘫着一张脸用重复说过很多次的拒绝台词。

  梅长苏也在不久后收到了他这次人生中的第一封情书。

  当那个女孩子像日漫角色那样对着他九十度鞠躬,双手把信封高举过头时,他都仍以为又是一个托他转交的。看着因为紧张而说不出一句整话的女孩,他还温和地安慰:“是要给萧景琰吗?放心,一定交到。”

  那女孩这才抬起脸来瞪大眼睛拨浪鼓似的摇头,梅长苏都开始担心她要把自己摇晕了,她才声如蚊呐的哼出几个字:“不是……是、是给你的……”

  “给我?”梅长苏惊讶了,女孩忽然深吸一口气大喊一声:“梅长苏!我喜欢你!”然后头也不回的跑走了。几个女生站在不远处等她,看到这一幕都尖叫起来,笑着嚷着张开手臂迎接那位凯旋的英雄,然后簇拥着她离开,边走还边回头看着梅长苏笑。

  梅长苏站在原地略有点不知所措。

  萧景琰当时在另一边打球,有一眼没一眼的看到了这场青春独幕剧,但隔着人声鼎沸的操场没听到女生的呐喊。回到教室后随口问了梅长苏一句:“又是情书?”

  梅长苏慢吞吞地回答:“啊。”就没了下文。萧景琰有点奇怪,虽然他早就不再回复情书小纸条的告白,但梅长苏每次都还是会完完整整的交给他,让他自己处置。今天为什么不给呢?

  梅长苏见他老看着自己,想了想才反应过来:“哦,不是给你的,是给我的。”

  “给你……有人给你写情书?!”萧景琰双眼圆瞪,伸手就抓他的书包,“谁写的,给我看看!”

  “看什么看?”梅长苏挡开他手横他一眼,“你自己收那么多还不够看的?”

  萧景琰不敢硬抢,撇着嘴悻悻:“小气。我的都不介意你看。”

  “我不看,没你这么无聊。”梅长苏把书包推回抽屉,接着看他的书,并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

  萧景琰发了会儿呆,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大概是好奇、焦虑,还夹着一丝丝气恼,总之非常复杂,不是十六岁的萧景琰咂摸理解得透的。他只是觉得梅长苏收到情书这件事让他怪怪的不舒服,但又忍不住不去想不去问。

  “看看呗,”他愣了一会儿,拿肩膀撞梅长苏一下,“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啊?我刚才远远看着,头发挺长的是不是?”

  梅长苏深吸一口气,手按着书页侧目看他。萧景琰赶紧举起手比个闭嘴的姿势——小苏是最烦有人打扰他看书的。

  梅长苏却像个溺爱孩子的家长一样,看到孩子受了训斥乖乖听话的模样反而心又软了,叹口气从书包里摸出那封信拆开,直接看末尾的署名:“刘……媛媛?”彩色荧光笔写就的情书,姑娘那本来就不怎么工整的字迹愈发扑朔迷离,梅长苏暗暗摇头——挺秀气的女孩子,字怎么这么……唉。“没写哪个班啊。”他有点茫然,“那我找谁去?”

  萧景琰对信本身没什么兴趣,他好奇的是写信的人,看到署名也在脑子里搜索与之对应的人,可是刚开学没多久,本班的同学都还没认全呢,其他班的更不知道了。但是……

  “你找她干嘛?”

  “我总得给人家个回复吧。”梅长苏把信折好重新收起来,“你打球的时候帮我跟其他班的打听打听。”

  “有什么好回复的?”萧景琰拧起眉头,“你都叫我不用一个个回复了。”

  “我跟你能一样吗?”梅长苏抿了抿唇,“校草boss?”

  “滚!”萧景琰拐了他一手肘,梅长苏笑出声,“好歹是第一次收情书嘛,要认真对待。”

  虽然满心不高兴,萧景琰还是替梅长苏打听了。五班,刘媛媛同学。打听的时候还遭到了篮球队一帮臭小子的起哄逼供——“哟,太阳今天是从西边出来了吗?咱们萧帅哥打听女同学?”“怎么着?终于找到梦中情人啦景琰?”“不行,我得去看看这位媛媛姑娘是什么个模样——得跟小龙女差不多吧?”

  最后萧景琰一球砸在篮板上,砸得整个篮球架都微微晃动起来,才让他们住了嘴。

  谁知这不过是一个开端。

  对梅长苏表示好感的女生越来越多,甚至有找上他转交情书的了。

  有天课间操后他俩回到教室,坐下一人拿出个信封递给对方时,都不禁愣了片刻,然后梅长苏忍俊不禁地笑了。

  “咱俩这算干嘛啊?”

  可萧景琰却笑不出来。他想起前天他值日,在讲台上擦黑板修改“高考倒计时”牌子时听到两个女生的对话。其中一个是别班来找人的,拉着他们班某个女生问:“哎哎,坐倒数第二排靠窗那个男生,叫什么名字啊?”

  被拉住的女生恰好也是这初中部升上来的,扭头看了一眼回答:“梅长苏。”

  别班的“嘤”地抽了一口气:“名字好好听啊!长得也好帅!他有女朋友了没?”

  他们班的女生有点不理解,为了确认回头又看了一眼:“梅长苏?帅吗?”

  “不帅吗!?你看那眼睛,那眉毛,那鼻子嘴!不帅吗?而且关键是气质,气质啊,”别班那位声情并茂地嚷,“这么稳重、沉静、文质彬彬的气质,你不觉得他看上去很成熟吗?”

  “你这么一说……倒好像是啊?他从来不像其他男生那样乱跑乱叫的。”

  “对吧!什么叫从容优雅!你快去给我打听他有没有女朋友!”

  “没有啦,你今天不说我都没发现他帅,初中的时候他很闷的,没什么女生注意他。”

  “你们是不是瞎啊?不过也好,机会留给我们!”

  “第一印象,很难扭转嘛。唉,可惜了,我该先下手的……”

  他当时就把手里的粉笔捏断了。

  可是他又觉得自己没有理由生气。难道小苏有人喜欢不好吗?自己不是应该高兴吗?自己怎么会这么小心眼?

  最后他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小苏要是谈恋爱了,肯定得花时间和女朋友在一起,放学多半也要送人家一段儿吧?班上谈恋爱的都这样,那自己不就得一个人回家了?回家也没人一起做作业,成绩肯定要掉啊。自己是因为担心成绩,所以有点焦虑,不是小心眼。

  但不管怎么样,小苏的女朋友,那就是自己弟妹,一定要以礼相待的。

  所以他对托他转达爱意的女同学都很客气,很温和,比对他自己的爱慕者耐心多了。

  但现在看着梅长苏的笑脸他真的笑不出来。

  “小苏,”他把那封香喷喷的信放在梅长苏手里,慢慢趴在了课桌上,眼睛看着文具盒,“你会谈恋爱吗?”顿了顿又赶紧补上:“我是说高中。”

  “谈……”梅长苏显然没料到他会突然这么问。他当然不可能和高中小女生们谈什么恋爱,她们在他眼里根本都还是一群孩子——别说在这个有着“未成年人”概念和法定结婚年龄的世界,就算是生活在大梁,他也绝不会在四五十岁的“高龄”还娶个十五六的小姑娘回家,他不是那种人。

  ——没错,尽管已经在现代社会生活了十多年,梅长苏仍然认为恋爱就意味着成亲、结婚,没有谈着玩这一说。

  或者等自己这个身体的年龄再大些,进入社会,进入成年人的社交环境,那种无法融入的疏离感会变淡消失;或者等萧景琰成家立业了,自己再看看能不能找到心仪的姑娘共度一生。

  不过这些想法就不必告诉萧景琰了。也不必告诉任何人。

        “早恋啊?违反校规的。”

  “切,”萧景琰横了他一眼,“别打哈哈,说真的!”

  “我哪来的时间?”梅长苏收了笑容,严肃地回答,“学习那么紧,还有个二傻子要我随时盯着。”

  萧景琰一秒后暴跳起来,伸手去掐他脖子:“你说谁是二傻子?!”

  “哈哈哈别闹别闹,”梅长苏笑着躲开,顺手摸了摸他脑袋,“开个玩笑。但我确实不考虑早恋啊,以后再有人叫你转交,你就替我挡了吧,就说我不想影响学习。”

  “啧,你别老是像摸儿子似的摸我头行不行?”萧景琰仿佛很不高兴地撸了一把自己头发,横亘在心里许多天的块垒却忽然间烟消云散。

  “干嘛突然问我这个?”梅长苏含笑审视他,“莫非你……有目标了?是哪家姑娘?快告诉为父,好替你提亲。”

  “有个鬼!敢占我便宜?”萧景琰磨着牙哼哼冷笑,举起一只手手指不断屈伸,“梅小苏,现在认错还来得及。”

       “萧景琰我警告你别闹啊!”梅长苏立刻如临大敌,抓出书包挡在身前。他怕痒,萧景琰从小就知道,也从小就以此为杀手锏。每每说不过就用这招,闹得他现在不必被碰到,只要看到他做这个威胁动作就开始觉得痒。

  他常年跟一群孩子混在一起,尤其和萧景琰形影不离,有时也难免被感染和他打闹两下,做些幼稚举动,但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挠得吱哇乱叫是绝对不行的。

  萧景琰不理他的警告,手指持续夸张地扭动着朝他逼近。梅长苏当机立断:“我错了。”

  萧景琰却不依不饶:“还有呢?我是你的什么?”

  “大哥,”梅长苏深知某个幼稚鬼对他比自己早出生几个月有多得意,把书包往他乱扭的手指上一撞,“你是我大哥,行了吧?见好就收啊!”

  萧景琰嘻嘻一笑,果然见好就收,手转个方向落到他头顶上摸了摸:“乖。”

 ***********************************

青梅竹马打打闹闹的小日子我能写一百章(叉腰笑)~没错苏哥哥坐的是“命运选定之主角”的座位。

我知道大家急着看谈恋爱,不过还得等等呢,等成年,等琰琰开窍,还得等苏苏纠结挣扎个够……



评论(68)

热度(5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