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师》胡搞小剧场

谢谢大家的祝福和支持!我今天能爬起来一定是你们的念力的作用!挨个抱抱么么哒(づ ̄ 3 ̄)づ

先更一个小剧场,正文争取明天更(看来我在年前完结的梦想是彻底破碎了

*****************************

梅长苏(严肃):“景琰,我觉得我们不能就这么袖手旁观。”

萧景琰:“可你之前明明说……”

梅长苏:“忘了我之前说的。我想到办法了。”

萧景琰:“什么办法?”

梅长苏(一字一顿):“情!丝!绕!”

萧景琰(短暂沉默):“别闹。”

梅长苏(晓之以理):“你不想知道战英钟情的人是谁?”

萧景琰(内心挣扎):“战英说他没有钟情的人。”

梅长苏:“他说你就信?万一他有只是不好意思承认呢?万一他自己也不知道呢?”

梅长苏(继续晓之以理):“咱们又不逼他什么,倘若他没钟情之人,你一掌劈晕他让他睡一觉就没事了;倘若他有,你不正好可成全他么?”

梅长苏(拍肩):“想想看战英知道咱们的事时是怎么支持你的?是你投桃报李的时候了陛下。”

萧景琰:“可是……宫里已经没有情丝绕了吧……”

梅长苏(悠然一笑):“没事。我已经飞鸽传书给蔺晨了。”

萧景琰(担忧)(欲言又止):……


数日后。

梅长苏(手中执一小瓷瓶):“送来了。”

萧景琰(犹豫):“我召战英入宫?”

梅长苏(深思熟虑):“等等,蔺晨说这是按古书上的方子配的,不知道效应如何,得先找人试试。”

萧景琰:“有理。所以找谁来试?”

梅长苏(继续深思熟虑):“这种药物……找谁都不妥,又不能在牲畜身上试……”(举起瓶子笑眯眯靠近萧景琰),“恐怕只好委屈陛下亲自试了。”

萧景琰(后退):“等等……为何你自己不试?”

梅长苏(理直气壮):“我体弱啊!”(眯起双眼)“你干嘛不敢试?莫非你心中之人不是我?怕被试出来?好啊你个萧景琰,看不出你浓眉大眼的,竟然是这种人!”

萧景琰(无语):“别闹。”(略尴尬)“不是听说……这药有催·情功效,我怕到时我无法自控,又……”(干咳)“我喝也行,只要你答应时候不生气,不秋后算账。”(伸手接瓶子)

梅长苏(避开)(持续深思熟虑)(纠结)(纠结良久)(下定决心):“两害相权,还是我来吧……”

梅长苏(悻悻):“你要是敢趁人之危折腾我,我明日就回苏宅去住。”

萧景琰(举手起誓):“保证把握好分寸,绝不耽误你明天上朝。”


一炷香后。

萧景琰(小心翼翼):“什么感觉?”

梅长苏(迷惑):“没什么感觉。”

又过了一炷香。

梅长苏(失望):“那个蒙古大夫,越来越没用了。”

萧景琰(掩饰失望):“算了,时候不早,咱们睡吧。”


彩云遮月,锦帐低垂。

梅长苏:“嗯……那里、好舒服……”

萧景琰(猛然直起身):“!!!???你说什么?”

梅长苏(惊愕莫名):“???!!!我说了什么?”

萧景琰(耿直):“你说那里好舒服。”

梅长苏:“不可能!你起来!”

萧景琰:“是这里吗?”

梅长苏:“唔……是……”

梅长苏(惊恐):“!!怎么回事?!我为何管不住自己的嘴?”

萧景琰(思索):“怕是蔺少阁主的药……起效了?”

梅长苏(大惊.扑腾):“起什么效?!你先放开我,我们从长计议……”

萧景琰:“起的什么效,再试试就知道了。”

梅长苏:!!!

萧景琰:“这里舒服么?这里呢?”

              “喜欢我这样吗?还是这样?”

              “这个姿势好不好,我这样抱着你?还是要这样?”

(轻笑)“嗯,乖小殊。”


两日后,苏宅。

萧景琰:“都坐,大家闲聊两句,不必拘礼。来,喝茶喝茶。”

萧景琰:“战英,有心上人了么?”

列战英(窘):“没、没有啊。”

梅长苏:“那有你没事总是想见几日见不着就牵肠挂肚遇到什么有趣的事就想说给他听有好吃的就想让他也尝一口……的人么?”

列战英(楞)(偷瞄):”哎?……有,就是云亭啊。”(捂住嘴)内心:我……刚说了什么?

梅长苏(笑眯眯):“云亭你怎么说?喜欢咱们列将军吗?”

沈云亭(仍处于极度震惊):“喜欢……列大哥、很久了……”(捂住嘴)我、我我……怎么……说出来了?

萧景琰:“甚好。你二人这就择个黄道吉日成亲吧。”

列战英:“咦???”太快了吧陛下?

沈云亭:“咦咦咦???!!!”我是谁我在哪?

****************END*************************

附梁帝至琅琊阁密信一封——

蔺少阁主台鉴:

前日寄来的药水并非情丝绕,但似乎有令人不由自主说真话之奇效,足堪大用,可否长期供应?价钱好商量。另,此事请务必不要让长苏知晓。

                                                                                                 萧景琰顿首

  

  


评论(65)

热度(7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